肝炎,患者,肝功,泌尿系,食欲
提問: 求大夫幫我看病-肝炎小三陽
我是小三陽患者,有此次約15年了,最近做肝功能檢查,發現AST 54,AST 46.D-BLT(結合膽紅素) 7.4。每天頭有些發昏。小便黃。做彩超檢查,肝切實形態大小正常,但實質增多回聲欠均勻,肝內血管走行清晰,肝內外膽管未見擴張,PV:1.2,CBD:0.42.GB:7.38X2.17,CEFI:未見異常彩色血流信號。PW:LPV:0.13 PV:0.16,RPV:0.15(M/S).醫生建議我先吃乙肝清熱解毒片,等轉胺酶升高到80吃賀普丁。這種治療方法可行嗎。有其實的中醫治療方法嗎。我的郵箱:wqbboy@163.com
医师解答: 可以繼續目前的方法進行治療. 可以就診中醫,采用中西醫結合方法進行綜合的治療. 正確對待疾病,保持心情舒暢,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中醫認為“怒傷肝”,因此處事待人要胸懷寬廣,冷靜,保持樂觀情緒,有利于身體恢復健康。   預防各種感染。慢性肝病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在病中或病后極易被各種致病因子感染,引起感冒、支氣管炎、肺炎、泌尿系感染、皮膚感染等,這樣會使已恢復或靜止的病情,再度活動和變化。要根據氣候溫度增減衣服,注意起居及個人衛生。   防止疲乏?指雌誆灰歡ň暈源玻雜諫⒉健⒋蛺⑶岫燃椅窶投梢粵苛Σ渭櫻圓黃7屠屠畚曜跡欣諢逖?增強內臟器官的功能。要避免剛出院就進行較劇烈活動。急性肝炎要有1年的肝功穩定,慢性肝炎要2年以上穩定,方可從事繁重工作和較劇烈的活動。   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慢性肝炎患者不要隨便用藥,特別是不要用藥過多,因為許多藥物都要經過肝臟代謝,會加重肝臟負擔,盡可能少用藥,以達到?じ臥嗟哪康模乇鷚儆枚愿臥嚶瀉Φ囊┪錚綈捅韌桌喟裁咭┑取?   定期復查肝功。一般急性肝炎患者需半個月至1個月檢查1次。急性肝炎恢復期或慢性肝炎可每1~3個月檢查1次,還應以自我感覺為主。再次出現乏力、食欲減退、尿黃等情況需及時檢查。但是否精神好、食欲好就意味著肝功正常呢?大量事實證明不是這樣的。不少急性肝炎患者急性期癥狀消失,但肝功能并未正常,如不繼續堅持治療就有可能使病程遷延,導致慢性肝炎。也有不少慢性肝炎癥狀不明顯,但病情仍在進展,直到發展為肝硬變腹水才來就醫,這樣已為時已晚。所以應定期檢查身體,復查肝功,為醫生指導治療提供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