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下肢,栓塞,小腿,腿部
提問: 指甲有異
我的右腳拇指甲和右手拇指甲中間偏左的地方分別有條直線,像用淡淡的墨汁畫上的一樣,很清晰,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了,前幾天右手拇指甲中間偏右的地方又出現了一條線,是白色的,像用小刀劃過一樣,都說看指甲可以知道某些疾病,那我這是什么病的先兆呢?平時我沒什么病,連感冒都很少,什么藥都不吃,就是容易拉肚子,無緣無故,一般在飯后,一痛就要拉,拉出的大便很多,一般都比較軟,偶爾是瀉,拉完就好,也不用吃藥。另外兩下肢較容易疲勞,會水腫,過了這個季節水腫就消失了,我也沒吃藥,這下肢水腫也有好幾年了。近來晚飯后感覺胃部不適,有點脹痛,我一再減少飯量還是一樣,按壓心窩往下有痛感,我沒去看過醫生,這與指甲出現的直線有關聯嗎?是腸胃炎嗎?下肢水腫是什么病?我應該去做些什么檢查或者吃什么藥?謝謝醫生!盼著您的回復!
医师解答: 建議您做一下胃部的檢查,請問您有沒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情況?
醫生我指甲出現的線條是與胃部有關嗎?胃部檢查是做胃鏡嗎?聽說很難受的,我真有點恐懼,所以一拖再拖。我的左下肢腿肚子那全是紫紅色的血管,像地圖一樣,摸上去沒有凸感,很光滑,這是靜脈曲張嗎?這可能與我下肢水腫、腳尖發麻、容易疲勞有關吧?這慢慢會癱瘓是嗎?這又應該怎樣醫治呢?您!
要根據您的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行胃鏡的檢查。 指甲可以說是人體氣血的外在表現。你的身體一定是很有問題,才會出現這情況。你尤其要注意肝臟,再不理會便會有病變。《黃帝內經》指出:「肝藏血、主筋...其華在爪」、「爪為筋之馀」。爪即指甲,小小的一片指甲的色澤和形態,就可以反映出人體氣血的盛衰,以及肝臟的健康狀態。   正常的指甲顏色,應是微粉紅。若過白,則顯示有貧血跡象。若呈青紫色,即表示身體缺氧,血液微循環受阻。若是黃色,可能是長期吸煙,把指甲薰黃,或可能有全身性疾病,例如黃疸、甲狀腺功能減退等。若指甲呈瘀黑色,則顯示肝血不足,四肢所得的養分便不足夠。指甲離心臟最遠,得血量最少,因而會呈瘀黑色。若指甲顏色變灰,質地粗糙,肥厚而無光澤,則是受真菌感染,患有灰甲?薊壹椎娜送ǔR嚶惺腫閶ⅲ瘟菩枋薄?   至於指甲的形態,一般而言,正常人的指甲應是扁平微隆,指甲表面平滑有光澤,指甲板厚薄適中。若發現指甲無故變薄變厚、指甲面隆起或凹陷不平,則要留心,可能是疾病訊號。   另外,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指甲若有白色的斑點,表示肝腎虧虛;若起坑紋,是神經虛弱的先兆;指頭若有倒刺,多半是心火旺盛,睡不安寧。指甲若生長遲緩,容易折斷,顯示營養不良;指節帶黑,則顯示肝臟功能欠佳 另外:您的情況應該是屬于下肢的靜脈屈張。建議進行檢查和治療。容易引發栓塞等疾病。避免久站、久立,防止下肢負重。對于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等長時間站立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則應盡早更換職業,以免加重病情并導致并發癥出現。   輕度靜脈曲張、臨床癥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長期應用彈性繃帶或綁腿裹住小腿,以防止其繼續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亦可應用彈力繃帶預防靜脈曲張產生。   進行正確的腿部運動,可在床上仰臥,做蹬自行車、抬腿、雙腿屈伸等運動,能夠增強腿部肌肉彈性,幫助血液回流,減緩靜脈曲張。   可配合按摩及紅外線烤燈等物理療法,這些物理療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血液回流,減少靜脈壓力。   避免足部及小腿部碰傷,因為靜脈曲張形成靜脈結節,靜脈結節的管壁較薄,并常與萎縮的皮膚相粘連,輕度損傷即引起破裂出血,且此種出血不易止住。另外,靜脈曲張的局部血液循環障礙,一旦皮損破裂,則不易痊愈,糜爛潰瘍處由于久不收口而易于感染,引發嚴重并發癥。過度搔抓亦會引起上述損害。因此,靜脈曲張患者應避免小腿部碰傷及過度搔抓。
醫生 我再問您幾個問題: 1、您說下肢靜脈曲張容易引發栓塞,是腦栓塞嗎? 2、避免久站、久立,那晨運可以嗎?登山、跑步、打乒乓球等運動哪個較適宜?運動時間多長為好? 3、必須24小時裹住小腿嗎?用護膝套住小腿可以嗎? 4、我父親90歲了,兩下肢水腫、無力,癥狀和我差不多,只是比我重點,這病是遺傳的嗎?他叫我吃維生素B1,可以嗎? !
1、您說下肢靜脈曲張容易引發栓塞,是腦栓塞嗎?因為可能發生栓塞的部位不同,所以名稱不同,要哪里發病,就稱為什么栓塞! 腦栓塞的發病率是較高的! 2、避免久站、久立,那晨運可以嗎?登山、跑步、打乒乓球等運動哪個較適宜?運動時間多長為好? 半小時,不宜過于劇烈的運動! 只要不是過于激烈就可以的,上述的不要過于激烈是可行的! 3、必須24小時裹住小腿嗎?用護膝套住小腿可以嗎?建議這樣,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注意方法和保證血流等! 4、我父親90歲了,兩下肢水腫、無力,癥狀和我差不多,只是比我重點,這病是遺傳的嗎?他叫我吃維生素B1,可以嗎? 藥物是可以服用的! 醫學認為,下肢靜脈曲張的致病原因,一是遺傳因素,另一個就是個人的行為模式。 遺傳因素是指這種病有家族性,父母患有靜脈曲張,兒女患病的機率就會增大。
醫生 這段時間外出工作多了點,雙腿感覺很累,蹲下來時左小腿脹痛,坐下來或者平躺在床上,覺得左腳板發麻,難道我的腿真的不行了?站一、兩個小時都不行,豈不是要坐輪椅?今天有人向我推薦一種藥,藥名是:可元(羥苯磺酸鈣膠囊),上海復星朝暉藥業有限公司出的,還有人叫我吃“丹參滴丸”,這兩種藥我可以吃嗎?或者是哪個效果更好? !
建議就診醫院檢查看是否與靜脈曲張有關,如有建議手術治療效果較好,這只是一個小手術.不用擔心.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