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也可,血清,正常,激素
提問: 究竟該不該服用鈣片?
尊敬的各位同行醫生們你們好:我是一名很普通的B超醫生,在這里首先向你們致敬!有個問題困擾我,我每天都服用鰻鈣,發現,只要服用它,就會很快入睡,而且我有時候會配合維生素AD,也就是魚肝油一起吃,因為我知道魚肝油是不能長期服用的,但是,很奇怪,服用魚肝油后,就會出現嗜睡,睡不醒的樣子,我想問問各位老師,是不是因為我體內不缺少鈣質呢?可是為什么現在到處提倡每個人群每天都需要補鈣呢?到底要不要補充鈣質呢?謝謝各位 此致敬禮
医师解答: 不應該進行盲目的補鈣,應先進行檢查之后進行決定. 可能是因為有營養神經的成份促進休息,也可能是補鈣后體質正常的反應.
還有個問題,又要麻煩你們了: 就是說,長期補鈣有沒有什么不良反映呢? 而且,我發現,有時候我服完鈣片會出現心臟頻法早博,會不會是我體內不缺少鈣,造成的高鈣血癥呢? 高鈣血癥具體表現都有些什么癥狀呢? 望百忙之中,給于回復,各位老師!
人體具有自動調節平衡的能力。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上升時,降鈣素會促進鈣離子進入骨中儲存起來,使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保持正常水平。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下降時,甲狀旁腺激素會動員骨中的鈣進入血液中,以升高血鈣濃度。此外,人體的腸道、腎臟、皮膚等器官,也可以調節鈣平衡。例如,當血鈣水平升高時,腎臟排出的尿鈣量就會增加,反之就會減少。 正因為人體能自動調節鈣平衡,所以正常人即使每日攝人2.5克鈣,一般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引起高鈣血癥。 當然,長期過量補鈣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得不償失,需要引起注意。 診斷要點 血清鈣濃度高于2.75mmo1/L即為高鈣血癥。主要見于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其次是骨轉移癌。 診斷要點 1.可有使血鈣升高的原發病存在。 2.早期出現疲倦、軟弱、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嘔吐和體重下降。 3. 嚴重者有頭痛、肌痛、口渴、多尿,或有意識模糊、昏睡甚至昏迷。 4.高鈣危象:脫水、高燒、心律紊亂及心腎功能衰竭以至死亡。 5.血清鈣高于正常。 治療原則 1.治療原發病,如切除甲狀旁腺腺瘤等。 2.低鈣飲食,防止缺水。 3.補液,應用乙二膠四乙酸、類固醇激素、硫酸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