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不良,突然,也可,功能
提問: 神經性頭疼
我患有偏頭疼,困繞我兩三年了!醫生說我是低血壓,每天都要吃散力痛才能熬過。不知道有什么辦法能看好!哪種藥比較有效呢?
医师解答: 你可以服用正天丸看看! 繼發性低血壓是指在某些疾病中作為癥狀之一而出現的低血壓,如腦垂體功能減退、結核病、惡性腫瘤、慢性肝病及營養不良等。對于繼發性低血壓的治療,關鍵在于對原發病進行積極治療,隨著原發病的好轉,繼發性低血壓就會得到相應的改善。   所謂低血壓就是血壓低。如果成年人經多次測量血壓,血壓均在12/8kPa以下者稱為低血壓病。該病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   引起慢性低血壓的原因,為一些疾病所致。常見的有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癥、慢性胰腺炎、慢性肝炎、重癥糖尿病、營養吸收不良綜合征、高度主動脈瓣狹窄、二尖瓣狹窄、肺原性梗阻型心臟病、縮窄性心包炎,嚴重心力衰竭、脊髓病、慢性營養不良等。   服了某些藥物,也可以使血壓下降,如降壓藥物中的肼苯噠嗪、胍乙啶、呱唑嗪,鎮靜藥中的氯丙嗪等,可引起體位性低血壓。   一部分健康人,也可有低血壓現象,多見于女性,其中體質較弱者居多,也有的是家族遺傳。這一類低血壓,一般沒有自覺癥狀,有少數人可能是因同時存在有其他慢性疾病或營養不良,會有頭暈、頭痛、心慌、無力等現象,這種體質性低血壓,在臨床上沒有什么意義,可以不去管它,也不用服什么藥,只要注意加強營養,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就行了。   低血壓病常見有以下幾種:   排尿性低血壓 多見于老年男性夜尿時發生,患者可突然暈倒,神志喪失,有的還有手足抽動。一般持續數分鐘,平臥一會兒即可恢復。病因是由于排尿使膀胱突然排空,腹內壓力突然下降,靜脈血液滯留,回心血流量減少,出心血流量也隨之減少,致使血壓突然降低,因此,老人夜尿應用坐式便池,不可站著尿。   飯后低血壓 人在吃飯時,大約18分鐘后血壓開始下降,到40分鐘左右,舒張壓降低最大。多見于老年人,特別是體質虛弱的老人。這是因為所食入的蛋白質,需要胃進行消化,血液供應胃部,使循環的血量減少而導致血壓下降;其次,吃飯后使胰島素增多,膽堿能反應被抑制,使壓力感受器敏感性降低,亦引起血壓下降。因此,飯后應先坐或平臥一會為好。   疾病性低血壓 也稱癥狀低血壓。神經系統疾病,循環系統疾病和內分泌功能紊亂等均可引起低血壓。治療這種低血壓,主要是弄清病因,治療引起低血壓的疾病,血壓即可恢復正常。   藥物性低血壓 服用某些藥物可引起低血壓,如冬眠靈、安定、優降寧、雙氫克尿噻、甲基多巴、酚妥拉明、多巴胺、消心痛、硝酸甘油等藥,特別是老年人服用上述藥物時要小心,注意測量血壓。   高山性低血壓 平地人到海拔3500米以上地區時,可出現血壓偏低?頰叱S型吩巍⑹人⒓且淞跬恕⑷砦蘗Α⑵>搿⑹秤徽竦取>歡問奔涫視蚶肟呱降厙⒆醇純上В指湊!?   其他 如體位性低血壓、體質性低血壓等,前面已述,這里不再重復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