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正常,血管,患者,程度
提問: 眼睛紅,流淚
我父親是高血壓,經常眼睛紅,流淚該服用什么降壓藥?眼睛紅,流淚怎么辦?急盼回復
医师解答: 要結合血壓長期以來的一直情況決定。 下面是常識: 高血壓病患者全身細小動脈硬化,但只有眼底的血管是能直接用肉眼看到的血管。所以,臨床醫師用眼底鏡透過眼球前部組織,觀察眼球后部眼底的血管變化,對高血壓的病期、類型和預后的判斷有一定價值。   一般來說,高血壓病的早期眼底大多正常,或僅有輕微小動脈縮小。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病人眼底小動脈?嵊忻饗運跣』蚯岫扔不硐治窒扌曰蚱氈樾遠齬芮幌琳行姆瓷湟啾湎痢H粞鉤中擼∪搜鄣仔《鲇不置饗裕硐治齬鼙諭該鞫缺淶停芮幌琳行姆瓷湓隹懟T詼猜黿徊媧猜雋蕉吮浼猓抖酥漬停莆徊嬲鰲K孀鷗哐共〉鬧鸞ゼ又兀油ざ齦澆沙魷稚倭砍鲅T詬哐共〉耐砥諢蚋哐辜敝ⅲ捎諮辜敝梟擼油ざ黽本縭賬酰5賈率油て琳掀蘋擔拖赴繕觶傭魷質油に住⑸齪統鲅?   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可反映高血壓的時間長短、嚴重程度以及與全身重要器官的關系。而眼底改變的分級,對臨床診斷、治療及預后的判斷,均有重要幫助。目前廣泛采用的四級分類為:第一級除視網膜動脈有極輕微變細或硬化外,其他均正常。第二級有中度視網膜病變,小動脈反射增強,動脈變窄,動靜脈交叉處有壓迫現象。第三級為第二級血管改變加上視網膜滲出及出血。第四級除第三級的彌漫性視網膜病變外,出現視乳頭水腫。臨床上視網膜動脈硬化是不可逆的,而且硬化的程度與高血壓的時間長短成正比,這一點也是診斷高血壓的有力依據。當視網膜動脈已有明顯硬化,尤其已合并視乳頭水腫時,常提示體內其他重要臟器,如心、腦、腎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眼底視網膜病變與血壓、心臟及腎臟關系密切。眼底視網膜動脈與整個眼底的改變,均與血壓水平成正比,其中與舒張壓的關系更為密切。舒張壓在17.3kPa以上時全部有眼底改變,而收縮壓24.0~27.9kPa時,只有85.4%的患者有眼底改變。眼底正常的高血壓幾乎全部心臟正常。眼底如有嚴重出血性改變,左心室擴大的機會較大。如視網膜有滲出、出血或水腫者,有62.5%左心擴大,75%患者心電圖有左室肥厚。正常眼底的高血壓患者,腎功能往往無明顯改變,眼底改變越明顯,腎功能不全的程度也越嚴重。有人認為高血壓患者眼底病變重,而腎功能較好者多為原發性高血壓,反之,則為腎性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