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尤其是,心肌梗塞,心律,利血平
提問: 顯著竇性心動過緩
專家您好,我老公體檢后在體檢單上寫有這樣的結論:顯著竇性心動過緩伴心律不齊。請問是什么意思?這嚴重嗎?
医师解答: 正常人為竇性心率,低于60次為竇性心動過緩,節律不整齊,為心率不齊。竇性心動過緩常見于健康的成人,尤其是運動員、老年人和睡眠時,其它原因為顱內壓增高、血鉀過高、甲狀腺機能減退、低溫、以及應用洋地黃、β受體阻滯劑、利血平、呱乙啶、甲基多巴等藥物。在器質性心臟病中,竇性心動過緩可見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尤其是下壁心肌梗塞的早期)、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竇綜合征。   心電圖為竇性心律,心率低于每分鐘60次,常伴有竇性心律不齊。   如心率不低于每分鐘50次,一般不引起癥狀,不需治療。如心率低于每分鐘40次伴心絞痛、心功能不全或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可用阿托品,麻黃素或含服異丙腎上腺素以提高心率。
專家我看了體檢單上面寫著正負49次,我老公每天至少要打一個小時的籃球,除下雨天外幾乎每天都如此,是否與這有關呢?
有一定的關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