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你的,糖尿病,病人,患者
提問: 開始發現尿糖4+,血糖16.5就注射胰島素好不好?
1。發現16。5血糖,尿糖++++十天左右。醫生估計我得病三個月了。自己沒發現。十天前給雙胍藥吃。現在將住院強化治療,注射胰島素。家里擔心一開始注射就像激素。停不下來,這擔心有沒有必要?2。注射胰島素前會不會為測試而給喝大量葡萄糖。反而對身體極大傷害?我是吃藥還是住院治療?
医师解答: 你的血糖比較高了,建議用胰島素治療調節血糖,最好是住院治療,在醫生的監控下調節血糖。
會住院的,但胰島素有沒有上癮的問題呢? 有人說能不注射就吃藥。 但有的說,早注射早好,不傷其它器官。 哪個有道理呢?
注射使用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但患者應該注意區別對待以下的問題: 首先,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不一定是胰島素分泌不足,這類病人注射胰島素很可能無效或作用不明顯; 其次,如果外源性的胰島素增加過度,人體正常的代謝也會失常,故應視病情確定“治標治本”的治療方案; 再次,由于胰島素一般每日注射三次,會給病人帶來很多不便,造成心理壓力,影響情緒,使治療效果減弱; 最后,患者應注意注射的胰島素屬于哪個種類。從動物身上提取的胰島素結構重組與人體自身產生的胰島素有較大差異,這類胰島素可能會引起人體排異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