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食物,肝炎,患者,乙肝
提問: 肝病飲食
醫生你好: 我是患了肝病大三陽(遺傳),我想問問我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思什么,多吃什么為好.夏天到了綠豆能吃嗎? 速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提倡葷素搭配,取長補短。素食多是水果、蔬菜類,屬堿性食物;葷食系肉、蛋、魚類,常使血液呈酸性。人體血液的PH要保持在7.4,必須葷素搭配才能使酸堿度容易保持平衡?縭扯嗔耍苤境粱溆脖浯啵諄幾哐埂⑿腦嗖 ⒅靖?素食則可清除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縭秤胨厥車撓壑蹈饔興ぃ縭車淖畬筇氐閌嗆腥頌灞匭璧陌被岷陀胖實鞍字?而素食中的植物蛋白質除大豆及豆制品外,其他所含必需氨基酸都不完全,蛋白質質量亦較差。此外,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富含鈣、磷,容易被人體吸收,魚、肝、蛋類含有素食中缺少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而素食中的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則是葷食中常缺乏的,素食中的粗纖維素很豐富,可促進腸蠕動,因此,只吃葷食則很易造成習慣性便秘。由此可見,兩者各有所長,又各有所短。肝炎患者更應注意葷食素食搭配,取長補短,才有利于康復。   飲食不宜過飽,切忌暴飲暴食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和解毒器官,肝病后肝細胞新陳代謝和修復時需要有營養和高質量的食物提供熱能,但營養一定要適量平衡,飲食過量往往造成消化不良,必然加重胃、腸、肝、脾、胰等消化器官和組織的負擔,同時也加重大腦控制胃腸神經系統和食欲中樞的生理負荷。常期飽餐加上習慣性便秘的肝病患者,更易誘發早期肝硬化。因為過剩的食物變成糞便后,在腸道中滯留時間延長,有害物質產生較多又未及時排泄而累積,被大腸重吸收后,常期超過肝臟的解毒能力,促使肝臟從量變到質變進而硬變。過剩的毒物還可透過血腦屏障,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當肝功能不良時,便成為促發肝性昏迷、肝腦綜合征的重要因素之一。   少吃油膩煎炸之品按現代醫學的觀點,肝炎患者多吃油膩煎炸等高脂肪食物,可引起消化功能減弱;此外,過剩的脂肪沉積于肝臟,則形成脂肪肝。如常期吃油膩煎炸之品,體重劇增,出現肥胖,多有氣虛、瘀滯癥狀;加上煎炸斷裂的脂肪鏈可產生致癌的化學物質,導致肝硬化,甚至向癌癥過渡。因此,肝炎患者應保持膳食以植物性食物或清淡飲食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熱能來源按中國人的特點仍以糧食為主。在晚餐時切忌多油、多肉,少吃花生米或高蛋白的火鍋類食物。
你好:1.綠豆、龍蝦、胡蘿卜能吃嗎? 2.前兩天我去醫院做了"同位素"的檢查,治療前是第1、3、5項為陽性,經過半年的冶療現在是1、5項為陽性,其它都為陰性,我想請問我面在處于肝病的什么階段,像我這樣能治愈嗎?要注意思什么?傳染性強嗎? 請速回復,為感!!!
可以吃,但要注意適量.目前屬于病毒攜帶者,建議再查一個乙肝DNA來看傳染性的強弱.
DNA呈陰性,我現在是屬于大三陽或小三陽還是別的什么著
這樣的話屬于單純的攜帶者,沒有傳染性.
像我這種情況,會不會再次被傳染 是的話我要怎么預防
1、5項為陽性說明急性乙肝感染階段或者是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傳染性弱些。建議定期檢查!堅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