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脂肪,注意,蛋清,腹腔
提問: 慢性膽囊炎
醫生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2003年11月B超檢查,膽囊切面內徑31*21mm。壁毛糙增厚約5mm,其內末見異常。平時膽囊不適服用消炎利膽片,近一周膽囊壓痛、愛打嗝,大便有時一天兩次。我聽說膽囊炎要手術治療,我現在非常擔心,請問我現在要怎么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進行飲食和藥物進行控制,若效果不理想考慮手術. 慢性膽囊炎治療原則 1.無癥狀的膽囊結石根據結石大小數目,膽囊壁病變確定是否手術及手術時機。應擇期行膽囊切除術,有條件醫院應用腹腔鏡行膽囊切除術。 2.有癥狀的膽囊結石用開放法或腹腔鏡方法。 3.膽囊結石伴有并發癥時,如急性膽囊炎、膽囊積液或積膿,急性膽石性胰腺炎膽管結石或膽管炎,應即刻行膽囊切除術。 慢性膽囊炎患者飲食應注意: 根據癥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從嚴控制在每日20克,逐漸過渡到中度限制每日40克。一般不應過多攝人脂肪,并主張用植物油烹調。 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于300毫克,限制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內臟以及魚子、蛋黃等。可以選用魚肉、瘦肉、蛋清等。 蛋白質應按正常需要量或偏低,以每日供給蛋白質50克~70克為宜,但要選擇含脂肪低的蛋白質食品,如脫脂奶、蛋清、海魚等。 注意維生素攝入,尤應注意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補充,其中維生素K對控制某些類型黃疸引起的出血有效。 忌用刺激性或產氣食品,如蘿卜、洋蔥等,禁煙、酒。 采取少吃多餐,注意多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