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日常,食物,植物油,瓜果
提問: 左側小腦半球梗塞
醫生,你好!我爺爺今年76歲,人長得比較瘦弱,無高血壓,糖尿病病史。于今年5月21日起,右側太陽穴處出現間斷性漲痛,此癥狀持續10天,神志清楚,無手腳麻木,失語等現象。至5月30日去醫院檢查。儀器型號是:Synergy-Plus;檢查名稱、方法和技術:頭顱CT平掃,層厚層距10mm,共掃10層;影像表現:左側小腦半球見片狀低密度影,CT值約為22 Hu,余腦實質內未見明顯異常密度影,腦室未見異常,中線結構居中。所見顱骨無殊。影響診斷:左側小腦半球梗塞醫生開的藥是:血塞通片,尼莫地平片,維生素E丸,吊半個月的點滴(含有丹參等)到目前為止爺爺已經吊了一星期的點滴,癥狀未見消失,太陽穴這邊仍舊間斷性漲痛,出現喉嚨有點沙啞(這是不是失語前的預兆?)請問醫生這種癥狀何時能消失? 醫生開的上述藥有效嗎? 多久再去醫院復查? 平時可以多吃那些食物?禁忌那些食物? 目前有那些藥能有效的預防腦梗塞再次復發導致中風等,而且無較大副作用(因為我爺爺有腎結石病史)?
医师解答: 醫生的用藥正是常規用藥,至于療效就因人而宜了,現在建議隨癥復查,患者有癥狀變化就建議復查,日常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