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尿,有什么,方法,的是,蛋白尿
提問: 腎病求教1
醫生您好! 從我查出患腎囊腫至今以有三年,今天我做B超復查結果是:左腎形態大小正常,上3方見兩個無回聲腫塊,界清,形態規則,大小約3.27*2.66cm,下方皮質內有0.5cm團狀強回聲,右腎形態大小正常,皮質回聲均勻,集合系統無分離。 超聲印象:左腎囊腫,左腎鈣化灶 請問:針對我這樣的病情怎么辦,其中鈣化灶是什么,鈣化灶是怎樣形成的,可以治療好嗎?
医师解答: 鈣化是檢測到的腎內的鈣質沉積.一般不能自行消失,只有少量可以被除數級織吸收. 若不繼續發展或發生癌變一般不影響. 腎囊腫和鈣化灶要定期檢查,進行相關的治療. 關于腎囊腫: ① 腰、腹不適或疼痛:疼痛的特點為隱痛、鈍痛,固定于一側或兩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 ② 血尿: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 ③ 腹部腫塊:有時為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60—80%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腎臟愈大,腎功能愈差。 ④ 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時尿內不會超過2克,故不會發生腎病綜合征。 ⑤ 高血壓:囊腫壓迫腎臟,造成腎缺血,使腎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壓。 腎囊腫的治療方法: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治療腎囊腫的特效方法。巨大囊腫引起高血壓,或嚴重感染,或出血不止,或有破裂可能者,可行囊腫穿刺.注入硬化劑,或手術切除。
什么原因會導致腎鈣質沉積,有什么方法避免嗎?
大夫請問什么原因會導致腎鈣質沉積,腎鈣質沉積容易癌變嗎有什么方法避免嗎?象我這樣的情況,在平時應該注意那些事項.
可鈣質沉積于壞死的組織或血供較少的區域,可能與局部酸堿值的改變有關。 支持這個論點的是所謂的“相對血供缺乏監界區”理論(critical zone of ... Gondos觀察到 活動度大的關節,容易發生鈣質沉積。能與下面的因素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